云归岩穴暝

缘起性空。

【岁晚春归/10:00/添望】第八年

——1.23

上一棒: @一梦子的安蕴蕴 

下一棒: @把酒拈花看霞辉 


*灵感来源于《REMIX(混音人生)》。

*2k+小甜饼(应该吧……),ooc致歉,欢迎捉虫。

*祝大家新年快乐~




正值除夕,白马弄堂比平常热闹许多,相比之下,盛家祖宅就显得安静很多。


盛明阳在吃年夜饭时喝了不少酒,早早就睡了。江鸥虽然和他们一起吃了年夜饭,但最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住处。江添临时接到通知:有个方案出了点问题,急需修改。此时正坐在书桌前赶工。盛望就坐在他旁边,面前摊着一本字帖,右手转着笔,左手在手机上打字。


A班班群总会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活起来,比如此时。


盛望刚回完班群里的消息,就发现小辣椒给他发了一句“你很无聊吗?”。


他一愣,点开和小辣椒的聊天框,回了一句“对啊”。


这手我不要了:你怎么知道?


辣椒:直觉。


辣椒:来来来,既然你那么无聊,要不要试试这个?


辣椒:[图片]


盛望点开小辣椒发来的图片,一眼就看出这应该是对方从某本小说里截出来的句子:


我把棒棒糖咬碎吃掉,然后亲他,问他什么味道。


看完这句话,盛望右手指尖转得飞快的笔“啪嗒”一下掉在了书桌上。


辣椒:你要不要试一试?我感觉这个很适合你和添哥。


盛望转头看了眼江添。对方的鼻梁上架着前不久刚配的银丝框眼镜,眉毛微微拧起,额发凌乱。


他目光下移,落在对方敛直的唇缝上,想象着若是他突然吻上去……


盛望猛地扭过头,掩耳盗铃地在输入框里打字:算了,他在加班改方案。


刚打完,他用余光瞄了一眼他哥,犹豫了一瞬,又把那行字删除,重新打了两个字发出去。


这手我不要了:好啊。




盛望在客厅里一通翻找,终于找出了一袋棒棒糖。


他拆开一根塞进嘴里,一边想着该如何行动,一边慢悠悠地往楼上走去。


走进房间,他把棒棒糖丢到床上,反手关上门,向江添走去。


糖球被咬碎,他把塑料棍扔进垃圾桶,伸手拍了拍江添的肩膀。


“哥。”


江添侧过身看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盛望笑得很灿烂,一幅典型的要做坏事的模样。


他快速倾身吻上了江添的唇,趁着对方惊愕之时将碎裂的糖块推入了他的口腔。


他正欲退开,江添却先一步反应过来,把人拉了回来。


柠檬的味道在唇舌之间蔓延,又逐渐淡去。闭上眼睛之后,黑暗滋生出的只有暧昧。


盛望被放开时气息已经彻底乱了,但他没忘记自己的目的,缓过来后凑近江添问道:“哥,你猜猜这是什么味的棒棒糖。”


江添唇角带笑,故意逗他:“望仔味的。”


盛望耳尖更红了一些,面上却故作严肃。


“你严肃点。”


“嗯。时间太长,已经没味道了。”


盛望一愣,反应过来江添说的是什么意思,默默地转身自闭。


果然他哥还是太闷骚了,他招架不住啊。


但是!这种事情,谁先害羞谁就输了,他不能输给他哥。


大少爷怀着一腔来的莫名其妙的胜负欲,又拆了一根巧克力味的棒棒糖塞进嘴里,几下咬碎后转身面向江添。


盛望倾身过去时,江添却微微偏过了头。唇瓣贴着嘴角擦过,江添迎上盛望不解的目光,说:“先说好,猜对了有奖励吗?”


“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


“等下告诉你。”


盛望犹豫了一瞬,直觉告诉他这里面有坑,但他还是答应了。


有坑就有坑,又不差这一次了。


见盛望点头,江添揽在盛望腰上的手用力,压的对方身体前倾,最后不得不跨坐在了他的腿上。


他偏头吻过去,温柔地引诱着心上人与他共同沉沦。


半晌,他凑到盛望耳边,声音带着哑,低声说:“巧克力的。奖励我待会儿问你要。”




江添改完方案已经临近12点,等他洗完澡走出卫生间,就看到盛望靠在床头玩手机。


见他出来,盛望立刻放下了手机,抱着搁在床头柜上的纸盒凑到了他面前。


“哥,新年快乐。”


“新年快乐,望仔。”


盛望的眼睛被灯映得很亮,语气兴奋却又带了些许忐忑。他把纸盒递到江添面前,说:“本来想在你生日的时候送你的,没想到提前做完了,所以就当是新年礼物了。快看看,喜欢吗?”


江添接过纸盒打开。或许是怕撞皱了边角,纸盒里的空处塞满了礼品盒里常见的彩色纸条,最上面也覆盖了一层。


江添把覆盖物扫开,才发现下面埋着的是一本相簿。就像他曾经送给盛望的那本一样,封面也是一张速写,只不过画的不是小红罐,而是团长和望仔。


他本以为相册里放的会是一些生活照或者两只小猫的照片,翻开后才发现并不是。


他看着第一张照片上那栋熟悉的房子,愣住了。


那是他在国外时租住的房子。


他沉默着,继续往后翻,照片里出现的都是他熟悉的景物。有他的大学,有他住处旁边的小超市,还有一条他常走的路。路旁种了两排梧桐树,总能让他想到梧桐外、想到那个身上带光的少年,所以他每次去打工总会从那条路绕一下……


他常去的地方不多,所以相册里的照片很少,但他却看得很慢。


他一页一页往后翻,心里又酸又涩,不知道能说些什么。


最后一张拍的是一扇窗户,窗玻璃上蒙了一层雾气,上面印着一个手印和一个猫爪印,右上角的边缘处写了五个小字:和好第二天。


江添垂眸看着那张照片,很久都没有抬头。


那缺失的六年始终是两人心上的一道裂痕,无论如何都无法消失,江添能做的只有不去触碰,把握好当下和未来。


可他们重逢的第二年,盛望用一本相册填补了那段空白,虽然微小,却足以让人感到慰藉。


“哥,你待过的地方我都去过了,我会一点一点把那六年补给你。”


“我们一起补。”




不知道是谁的唇先碰到了另一人的,也不知道是谁的衣服先落到了地上。盛望趴在枕头上,额头抵着手背,另一只手的手指把床单攥出一片皱痕,又被江添轻轻掰开,五指扣进指间。


盛望眼帘半垂,眼睫湿润,他喘了几口气,偏头迎上吻过来的江添。




窗外飘着雪花,悄无声息地为世间万物裹上一层素白,一如去年元旦。


相册静静地躺在书桌上,弥补了过去,也将会见证未来。

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我把棒棒糖咬碎吃掉,然后亲他,问他什么味道。第一次,他把盐柠檬说成了波子汽水;第二次,他把布丁说成了巧克力;第三次他已经站不稳了,脸通红,悄悄告诉我,他是故意说错的。

  ——《REMIX(混音人生)》原文节选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